团学要闻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2023年敬老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08日 发布单位:  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5月7日下午,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30余名志愿者前往附城镇平西村开展2023年敬老慰问活动。

活动受到了平西村村委会的大力支持与认可。活动形式多样,有的志愿者与老人们促膝围坐,面对面亲切交谈;有的志愿者给老人剪指甲、打扫房间、收拾杂物、整理被褥;有的志愿者给老人表演才艺,如朗诵古诗、讲故事、唱歌等,赢得了老人的阵阵掌声。

村里老人们感谢志愿者的关心,表示志愿者的陪伴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了温暖,希望学校能多组织此类活动。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展现了学校青年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志愿者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基层一线,用实际行动关爱空巢老人,为促进社会精神文明建设贡献了青春力量。

共青团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图文:校青年志愿者协会 审核:邓嘉欣 审批:陈细中
2023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