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朝阳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24日 发布单位:  团委

志愿之行,始于足下。11月21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学校附近村委会顺利开展以“心系未来人·情系留守儿”为主题的朝阳支教活动。这是本学期首次朝阳支教活动,通过走进留守家庭的形式,让孩子们体验到了一种真诚实在的关爱,为他们埋下知识的幼苗,引导他们形成正确的思想观念和人生价值观。

活动当天下午,志愿者们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出发前往留守儿童家中。此次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内容是亲情陪伴和作业辅导。志愿者分别对留守儿童进行了一对一交流,询问他们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悉心聆听并且仔细的提供帮助和建议。在作业辅导活动中,志愿者们采取了有趣的教学方式,吸取了很多小朋友的注意,他们耐心、细心、专心,孩子们的困惑和不解也逐渐得到解答。通过陪伴、关爱和传授知识,让他们感受到我们带去的温暖,使他们沐浴着爱的阳光,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健康快乐成长。

此次支教活动,让小朋友们都感受到了家的温馨,让他们感受到爱的力量,也教会了志愿者们如何去关注他人,如何把爱传递给他人。同时此次活动呼吁了社会各个团体关注留守儿童,让留守儿童得到心灵层面的呵护,让社会更加关注留守儿童。

共青团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