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学校举行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10日 发布单位:  团委

为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陶冶学生艺术情操,增强人文修养,12月8日晚,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罗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0年广东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在学校区域文化传承服务中心隆重举行,广东海洋大学中歌艺术学院作为演出单位为全体师生献上一台既精彩纷呈又充满爱国情怀的艺术盛宴。学校副校长莫秋婵教授和学校500多名师生一起观看演出。

活动开始前,我校党委书记邹珣同志对国家一级演员、广东海洋大学中歌艺术学院副院长徐杰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指出,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文化育人功能。相信通过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成功举办,将对于丰富    校园文化生活,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发挥了重要的积极作用,为我校师生进一步“走进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搭建平台。

晚会随着舞蹈《年年有余》拉开帷幕,具有表现力的舞姿感染了现场每一个人,让人拥有喜悦的心情。整台晚会节目丰富多彩,艺术性强,除了舞蹈,还有独唱、诗朗诵、歌曲联唱、男女声重唱等,将晚会一次次推向高潮。徐杰演唱的《西部放歌》豪迈奔放,激情飞扬,获得如雷掌声。诗朗诵《秀暖壮乡》专注而富有感情的表演让现场师生赞叹不已,不断赢得学校师生的热烈掌声。晚会在男女声重唱《祖国,我为你干杯》中圆满落下帷幕。

演出结束后,我校师生对广东海洋大学中歌艺术学院师生的精彩表演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多举办此类艺术交流活动,从而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进一步营造学校浓厚的艺术氛围,为在校学生提供了一个亲近艺术平台,为未来人才培养提供有力的文化支撑。

共青团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