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新学期开展系列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05日 发布单位:  团委

 

扬帆致远,筑梦启航。111-2日,校青年志愿者协组织了80多名志愿者走进罗定市附城镇平西小学、平西村委开展“青年志愿路在行·传播知识暖童心” 和“关爱留守儿童撒播爱心阳光”为主题的支教活动。

本系列活动主要分为主题课堂和课业辅导两部分。主题课堂是从孩子的视角,力图表现课堂的生动活泼,开展音乐课、美术课、手工课等等,提高孩子们的学习效率和兴趣。在课业辅导中,志愿者们采用因材施教的方式积极帮助孩子查漏补缺、辅导课业,了解他们的想法、生活、和学习状况,帮助留守儿童开拓视野、树立自信、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与专业特色相结合,以平西小学、平西村委作为长期支教点,利用每周五下午和周六的时间为孩子们开设主题课程和课外辅导,既塑造了青少年的“美好心灵”,又强化了青年大学生的专业认知,锻炼了实践教学技能,为积极融入社会提供了宝贵经验,同时在传播爱心中体验到奉献的乐趣。





共青团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9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