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我校第二次学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27日 发布单位:  团委

1126日,罗定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第五会议室隆重召开。学校党委书记邹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邓永钊,副校长李培坚、莫秋婵,组织宣传统战部部长陈源,学生工作处处长何玉兰,各系党总支书记、各系学生会负责人、校团委老师及全体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团委副书记陈细中主持。

 

大会分为预备会议、开幕式、正式会议和闭幕式四个部分。

预备会上,与会代表们听取了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表决审议了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会议议程、主席团建议名单和秘书长名单。

下午两点五十分,大会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副校长莫秋婵教授宣读致全校青年朋友的倡议书,号召全校青年学子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勇于实践,开拓创新;弘扬美德,遵纪守法。

学校党委书记邹珣发表讲话,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充分肯定了学校各级团组织多年来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文化育人、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邹书记强调,广大青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亲历者、见证者、建设者。希望学生干部要厚植爱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服务发展大局,促进自身成长。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凝聚力量,改革创新,在创建区域高水平一流高职院校道路上奋发成才》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学生会工作,并结合我校实际,提出了下一阶段学校学生会工作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审议并通过《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草案)》,并选举产生新一届校学生委员会及学生会主席团。 

在闭幕会上,校团委副书记陈细中老师对新当选委员提出了以下要求:要突出主责主业,强化思想引领实效;要抓准改革方向,回归服务同学宗旨;要塑造清新形象,培育风清气正组织文化。 

本次学代会很好的总结了过去一年我校学生会的各项工作,并为下一阶段学生会的改革和发展指明了方向和道路。各位代表纷纷表示,会后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大会精神,并将其传达至学校的每一位基层学生,履行好代表义务,为学校早日建成区域高水平一流高职院校贡献青春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共青团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