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17年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19日 发布单位:  团委

6月16日,由共青团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主办,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以“高举红旗跟党走,深入实践谋幸福”为主题的2017年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罗定市附城镇、文化广场等地顺利开展。

本次“三下乡”活动主要将有关“文化、科技、卫生”三方面的知识授给当地居民。活动前期,志愿者们收拾好自己所在支队所需的物品,带着无私奉献的精神向目的地出发。活动期间,医疗服务队为当地居民送去了药品,为他们检查视力及给他们普及医疗知识;义务维修队为他们维修各种家电,并告诉他们注意电器安全;文化宣传队给他们普及文化知识,扩大他们的知识面;农科服务队把新型农业技术带给广大农民;支教服务队给小学生讲解优秀的传统文化,开展各种积极向上的室外活动,获得师生的一致好评。敬老慰问服务队为老人带去了一些食品和保健品并为他们准备了才艺表演,给他们平淡的生活增添了趣味。最后,本次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全体志愿者们的努力下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志愿者的凝聚力,磨练了大学生的意志,也为大学生提供一个参与社会实践的平台,让他们亲身体会到作为一名志愿者的意义和价值,在实践中为人民谋幸福,同时坚定了我们成为一名志愿者的决心,使我们在志愿路上越走越远。

共青团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7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