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我校团委组织志愿者举办爱心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04日 发布单位:  团委

 

爱心支教行,游戏伴成长。1031日,校团委组织了9名青年志愿者赴罗定市围底镇古薄塘小学开展了以“孕育祖国的花朵”主题支教活动。校团委副书记陈细中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拓展小学生课外知识,培养兴趣爱好。活动当天下午,志愿者们来到了围底镇并开展一系列相关工作。活动分为课堂教学和课间游戏两个部分。课堂上,志愿者把相关内容学习与小朋友感兴趣的事物结合在一起,通过频繁地交流互动,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使课堂气氛活跃起来。在课间,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一起体验了丰富多彩的趣味游戏,如夹玻璃珠、木头人、猜谜语和你画我猜等游戏。小朋友们都拿出看家本领积极参与其中,特别是在你画我猜的游戏中,这不仅考验他们画画能力,更考验的是他们彼此间的默契。小朋友们的表现很出色,志愿者们的努力也得到肯定。

通过活动,小学生们在欢乐中学到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志愿者们把爱和知识传播出去的同时,自身也得到锻炼。奉献的脚步不会停,我们会在各个方面继续发挥志愿者的热心善良,将我们的善举传播下去,让生活处处充满正能量。




共青团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9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