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学校组织参加2020年全省大学生征兵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15日 发布单位:  团委

7月2日上午,2020年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省教育厅召开。我校在第一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学校党委书记邹珣,武装部、教务处、征兵工作站成员、就业指导中心、各系负责人及相关工作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省教育厅体艺卫陈健生处长传达学习了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征兵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省征兵办副主任宋纯武大校宣读了2019年度全省高校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通报,6所高校代表介绍了经验做法和工作打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同志总结了2019年我省大学生征兵工作情况,并就抓好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网络视频会议结束,随后我校召开了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座谈会,武装部部长何玉兰同志通报了我校2020年大学生应征报名情况,并就各系大学生征兵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党委书记邹珣同志就2020年征兵工作向与会人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征兵工作;二要深刻认识到高校是征兵工作的主阵地,要把征兵作为常态工作来抓;三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创新工作模式,高效完成2020年的征兵任务;四要优化宣传方式,把参军入伍的优惠政策做进学生的心坎里,使学生尤其是毕业生充分认识到参军入伍“政治上有进步,经济上有优待,就业上有促进,学历上有提升”,特别要强调,高职(专科)毕业生及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应征入伍,退役后在完成高职(专科)学业的前提下,可免试入读普通本科,或根据意愿入读成人本科,自2022年专升本招生起执行。

学生工作处(武装部)

2020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