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我校师生送文化下乡,助力乡村振兴——文化志愿服务队走进华石镇开展文艺演出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13日 发布单位:  团委

 

1210日晚,由罗定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罗定市文化馆总馆主办,我校协办的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百姓文化俱乐部——2019年罗定市周末文化广场喜乐会在华石镇大水塘健身广场举办。学院院长马若义、罗定市政协副主席梁学文、华石镇政府全体班子成员、学生处负责人及500多名当地群众观看了演出。

以“乡村振兴 共同缔造”为主题的送文化下乡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汇聚了舞蹈、武术、歌曲等多种艺术形式,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为华石镇的父老乡亲献上了一场精神盛宴,展现我校学子良好的专业素质和精神面貌。晚会期间,还举办了扫黑除恶和乡村振兴知识有奖问答游戏,通过问答方式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和乡村振兴相关知识。

学校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优势,为华石镇提供思想文化和知识技能支撑,助力乡村振兴。近期,我校学生处处长何玉兰副教授受邀赴华石镇中心小学作“坚定文化自信,传承汉字文化”专题报告。此外,学校还立足传知授技,组织党团员师生深入华石镇开展“三下乡”活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浅出宣讲“乡村振兴战略”和党的“三农”政策,不断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本次晚会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充分展现了我校助推华石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经济建设和文化建设所取得的令人鼓舞的变化和成就,为华石广大群众送上一顿丰盛的文化大餐,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文化振兴”落到实处,使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学生工作处

2019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