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学校成功承办“动感地带”第四届云浮市大中专学生5G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作品展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30日 发布单位:  团委

2020年1230,由团云浮市委、云浮市人社局、云浮市教育局和云浮市科技局主办,罗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动感地带”届云浮市大中专学生5G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作品展活动在学校区域文化传承服务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大赛座谈会、参观作品展及颁奖仪式暨颁奖文艺晚会。

活动伊始,学校党委书记邹珣同志、学院副校长莫秋婵教授团市委副书记叶杰华同志市科技局科长黄子源同志市教育局处长张志强同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二级主任科员冯锦才同志团云城区委副书记伍奋裕同志团云安区委书记莫汉钊同志、团罗定市委副书记罗笑同志、团新兴县委副书记谭冬毅同志、部分大中专学校相关负责人和优秀作品指导老师及学生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邹珣书记在座谈会致欢迎辞,代表学校党委、全体师生对本次大赛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团队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座谈会各位领导和老师及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对广大青年学子提出三点希望:首先要树立远大理想,勇攀科技高峰,掌握先进的科学知识,打下扎实的专业基础,为创新科技水平的提高做出贡献。其次要加强团队协作,培养创新创业能力,促进自身素质全面提高,最后要做遵纪守法的表率,积极学法,严格守法,主动用法,自觉护法。随后,各主办单位代表和几所大中专学校负责人围绕如何开展好学生创新创效创业比赛,如何对接省、国家相应大赛,如何进行大赛成果的转化进行交流发言。

座谈会结束后,云浮市11所大中专院校相关领导和指导老师、优秀作品学生代表及我校师生约400人共同参观了第四届云浮市大中专学生5G创新创效创业大赛获奖作品展。

晚上,在学校区域文化传承服务中心隆重了举行颁奖仪式暨颁奖文艺晚会。

  本届大赛从2020年9月份启动,共收到全市11所大中专学校的197件作品。我校共报送65件作品参赛,13件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6项。祁红媛、谢志敏、曾小安、刘海庆等四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同时校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共青团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