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校团委召开6月团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08日 发布单位:  团委

6月6日下午,校团委在第四会议室组织召开6月团学工作会议。团委书记陈细中、各系团总支书记、团委老师及校级团学组织主席团成员参加了会议。

陈书记带领与会人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各级团学组织要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发挥自身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深入青年,了解青年,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学生骨干要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风貌,做到自信自强、刚健有为,让“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成为发自内心的最强音,自觉担当重任,深入基层一线,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

温伟伶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共青团中央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座谈会精神,指出,要紧紧抓住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深刻领会对共青团员提出的“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的成长指引,提升团员队伍建设的方向感、针对性。

邓嘉欣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提到,要落实李希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不断努力,做出广东青年的贡献。

为进一步助力平安广东法治广东建设,邓老师带领大家专题学习了民法典的重要意义,要求,各系、各学生组织根据民法典内容,结合学校关于民法典学习方案要求,积极开展征文、演讲、知识竞赛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青年法律素养。

​​​​​​​

会议最后,陈书记传达了广东省共青团高校团委书记读书班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学校团学的其他重点工作。

共青团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2年6月8日

图:陈振杰  文:邓嘉欣  审核:陈细中  审批:陈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