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学校深入云安区开展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07日 发布单位:  团委

为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的通知》要求,促进云安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根据《罗定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方案》工作部署,3月31日下午,由校团委负责人带领师生志愿者团队来到镇安镇中心小学开展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帮扶活动。本次活动开展了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葫芦丝演奏教学、少儿体适能课程。

通过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不仅让小朋友们充分认识私自到野外游泳的危险性,掌握了防溺水的一些措施和方法,同时,还做到了警钟长鸣,进一步增强了小朋友们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葫芦丝演奏教学环节,老师用简单易懂的语言为小朋友们讲解了葫芦丝的基本演奏技巧。一首《孤勇者》瞬间把课堂气氛推向高潮,现场掌声雷动。

在少儿体适能课程中,我校体育专业学生设计了很多适合小学生锻炼的体育项目。整节课上充满了欢声笑语,既缓解了学习压力,锻炼了身体,又在体育活动中增强了团队合作精神,磨练了意志品质。

此次帮扶活动,打造了学校志愿服务品牌,充分展现了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们过硬的专业素养、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助力了地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共青团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3年4月7日
图:校新媒体中心 文:郑保玉 审核:陈细中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