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校团委召开11月团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2日 发布单位:  团委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11月18日下午,校团委在第四会议室召开11月团学工作会议。团委全体老师,各系团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团委负责人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的第五部分内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使命职责。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进一步培育创新文化,弘扬科学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营造创新氛围,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人才支持。

团委负责人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团组织要参照《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以“五进两见”(进校园、进课堂、进教材、进网络、进头脑,见行动、见成效)为抓手,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8个“讲清楚”:1.讲清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2.讲清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3.讲清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4.讲清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5.讲清楚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6.讲清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7.讲清楚以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的要求;8.讲清楚以推进教育强国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人才支持。以10个“学习模式”开展多样化学习活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温伟伶老师和邓嘉欣老师就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接下来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有序安排。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推进了团学工作的有效开展。

共青团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2年11月21日
图:郑咏杰 文:邓嘉欣 审核:陈细中 审批:陈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