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青春战“疫”——罗职院最美“逆行者”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15日 发布单位:  团委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的斗争面前,罗定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加入到疫情防控的战役之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当代优秀青年风采。

陈宇鹏,现就读罗职院318电气自动化技术3班,在校学生会宣传部担任干部一职,更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发扬秉承学校和党员的优良传统,疫情之下,没有置身事外,冲在前、干在先,有担当与责任意识,目前在广东省兴宁市石马镇向前村参加防疫工作,自觉遵守组织规定,配合领导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认识到此刻我们所坐拥的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应向最美逆行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让我们约定,待到繁花盛开时,携手共进更加美好的明天!

古萍,现就读罗职院318语文教育1班,家住梅州市梅县区白渡镇汶水村,疫情在即,隔着屏幕看着一群奔赴前线的“逆行者”,作为当代大学生、更是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为国家尽一份锦薄之力,她毫不犹豫的参加了村镇里新冠肺炎志愿者工作,在检查站协助工作人员对外来人员进行检查、登记、劝返和测量体温工作。她相信这次疫情可以在大家的努力之下得到控制,迎接春暖花开,同学们也可以回归到正常的校园学习生活中去。她为抗战一线的所有工作者致敬,你们辛苦了,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吴俊霖,现就读罗职院318行政管理专业,该同学积极响应,主动向共青团紫金县委员会报到,挺身逆行,在做好自身防护基础上,志愿加入该县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队。自2月10日至今,共克时艰、不计报酬、勇于担当,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协助县城各社区检疫站点登记过往车辆信息、检测进出人员体温、宣传防疫知识,并深入商住小区上门排查外来人员等,用自身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共青团员的青春使命。

“青”力有为,战“疫”到底!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共迎春暖花开!

团委

2020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