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校团委组织参与团中央组织学校共青团工作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1日 发布单位:  团委

4月20日下午,团中央基层建设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高校共青团工作专题培训会。学校团委负责人、各团总支书记、校系两级学生会、社团联合会负责人在学校第四会议室参加了培训学习。​​​​​​​

团中央基层建设部副部长、全国学联副秘书长柏贞尧负责本次培训讲话,强调了高校团学组织在党的领导下的总体责任以及高校团学组织的各自职责,指出高校团学改革的目标方向,分享了高校团学改革中高校共青团、学生会、学生社团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指出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对团学组织的责任和工作内容进行了补充和说明。

共青团中央基层建设部部长齐虎作根据具体情况,对高校未来发展作出重要指示。在共青团改革的大背景下,要坚定改革信心,明确职能定位,把改革向基层延伸,抓好基层优化管理,深入推进学生会改革,强化学生社团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共青团在大思政格局下生力军的作用。

视频会议后,学校团委组织参会人员进行培训心得分享,校团委负责人就本次培训结合团委重点工作作了细致部署。指出,各级团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学生会和学生社团改革,引导学生会回归初心,更好发挥桥梁纽带和服务同学的作用;要聚焦主责主业,创新工作机制,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理念,持续加强团支部规范化建设,全面激发支部活力。

​​​​​​​

共青团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1年4月21日

(图:凌荣  文:温伟伶   审核:陈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