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2023年朝阳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3日 发布单位:  团委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受教育情况以及心理健康情况,3月18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平西村开展以“童行温暖相伴,扬帆筑梦启航”为主题的朝阳支教活动,本次活动共40余名志愿者参与。

朝阳支教志愿者联系村委会工作人员,了解附近儿童基本需求,并制定相关服务计划。活动以关爱留守儿童为重点,开展家中课业辅导、素质拓展、亲情陪伴等一系列活动,传播知识,传递温暖。

此次活动的开展受到了村委会工作人员的极力支持与认可,留守儿童监护人对志愿者表示真诚感激,认为活动的开展能让孩子快乐学习,还能减少家长的负担,希望学校多开展类似活动。留守儿童认为,志愿者的陪伴让他们感受到了温暖,也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对学习的热情,拓宽了他们的视野。

​​​​​​​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我校青年志愿者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志愿者会继续发挥高校人才优势,助力留守儿童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共青团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3年3月23日
图文:校青年志愿者协会 审核:邓嘉欣 审批:陈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