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学校举行“书香校园再行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5日 发布单位:  团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书香校园建设,学校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举行“书香校园再行动”启动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若义,党委委员、副校长莫秋婵、黎一强,副校级干部李培坚,各部门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主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学生代表带来了朗诵作品《仰望》、《乡愁》、《木兰诗》,满怀激情的朗诵展示了学校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中国诗词之美。

“悦读面对面”环节中,外语系赵丽荣老师与学生代表进行阅读分享并向现场学生赠送自己的译著《走出孤独》。

莫秋婵为启动仪式致辞并指出,大学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在阅读中传承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塑造中国人民自信自强的品格。一要全力营造人人爱阅读、人人会阅读的书香环境。二要深化创建时时可阅读、处处可阅读的阅读平台。三要积极开展丰富多彩、主题鲜明的读书交流活动。四要注重读思结合、学用相长、知行合一。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本次启动仪式的举行,对加强阅读引领,涵育阅读风尚,充分发挥阅读启智、书香润心起到积极推进作用,为打造翰墨飘香、格调高雅、文明向上的书香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

共青团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3年4月25日
图:校新媒体中心 文:邓嘉欣 审核:陈细中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