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我校开展“全民禁毒工程”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21日 发布单位:  团委

为提高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增强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和提升学生使用网络时的安全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3月14日,以"全民禁毒"为主题的罗定市公安机关禁毒知识宣讲活动在学院名棣教学楼第一讲学室顺利举行,校团委副书记陈细中和200多名学生参加此次宣讲活动。

宣讲由快闪的PPT展开拉开帷幕,极具新意的来场方式,让人不由沉浸其中。宣讲的内容分为三部分:一是刑侦大队的同志以案说法生动地讲解了学生群体在生活中常见的诈骗方式,如网络刷单兼职诈骗、网络贷款诈骗和中奖诈骗等,以此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并让学生牢记“三不”原则,面对无缘无故就有利可图的中奖信息或链接时不轻信;个人联系方式、银行卡号和密码和家庭住址等个人信息不透露;凡是接到陌生电话要求先转账过去的一律拒绝,不汇款;二是禁毒大队的同志给同学们全面地讲解了有关毒品的知识和吸食毒品对人体的危害性,以及重点介绍了新型毒品的种类,加深学生对于毒品危害性的了解,增强自觉远离毒品的意识;三是由网警大队队长讲述了维护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网络警察工作的职责,呼吁学生群体共同参与维护网络安全,要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做文明合格的网民。

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充分调动了学生参与防范诈骗、抵制毒品和维护网络安全的积极性,使学生们通过日常生活向身边的亲友、同学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毒、拒毒和网络安全知识。



                                      校团委  

2019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