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学校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暨2021年征兵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23日 发布单位:  团委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战略,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民族自信,增强青年学生的国防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2月21日上午,学校武装部举行国防教育暨2021年春季征兵宣传活动,退役大学生士兵以及在校大学生共100多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校武装部部长何玉兰主持。

此次活动,在云浮军分区的关心,罗定人民武装部协调下,特邀请到海南大学黄海宁副教授作专题讲座。讲座之前,副校长莫秋婵教授与黄海宁同志进行座谈。莫副校长对黄海宁同志来校开展国防教育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国防教育、全面提升国防意识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讲座中,黄教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独到的见解、生动的事例和图文并茂的课件,给大家讲解国防教育知识,让同学们更广更深地认识国情,进一步了解当前国际形势和我国周边安全形势。通过对征兵入伍政策的解读,鼓励同学们积极发扬爱国主义精神,踊跃报名参军,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讲座不仅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国防教育课,增强了莘莘学子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更为青年学生上了一堂重要的大学生应征入伍宣传动员课,使广大同学对国防、对参军有了全新的认识,激发了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和同学们献身国防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武装部
2020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