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我院口才协会、记者协会应邀参加罗定稻米节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6年11月07日 发布单位:  团委

10月24日,由罗定市泗纶人民政府主办的“亚灿米”农产品展示活动在“亚灿米”有机系列研发中心顺利举行。我院口才协会、记者协会应邀参加罗定稻米节志愿服务活动。

在阳光的照耀下,志愿者们在穿上蓝色工作服便开始了志愿服务工作。她们顶着烈日,面带微笑,用最原始的方法制作原汁原味的地道煲仔饭。先是点燃桂木,接着便把浸泡了20分钟的“亚灿米”放到三角瓦炉上细煮。她们在一边展示操作步骤的同时,一边面带笑容给在场领导、嘉宾以及观众介绍产品和制作方法,让在场观众也蠢蠢欲动想要动手一把。一股饭香味扑鼻而来,大家都满心期待,志愿者们更贴心地为参观者盛上一碗“亚灿米”饭,品尝者皆竖起大拇指,赞不绝口,更称志愿者们为“美女厨神”。在工作过程中,志愿者一直保持微笑,一遍又一遍地煮出一煲煲美味的“亚灿米”煲仔饭,展现出为人民服务的志愿精神。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服务社会的机会,同时让她们增长了见识、开拓了视野,锻炼了自身的口才与技能。

                             共青团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6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