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普法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0日 发布单位:  团委

9月30日,为进一步提高青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学校联合团市委、市普法办、市司法局、市青联、市律协开展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法治进校园”普法宣讲活动,向学生普及法律知识。普法宣讲活动由罗定市定盛律师事务所李志强律师主讲。

李律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青少年犯罪概述、青少年主要犯罪类型和特点、青少年犯罪原因分析、青少年犯罪的预防与治理四个方面,以释法说理、案例警示、现场互动等方式形象生动进行讲述,让同学们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在互动环节,同学们都积极配合,踊跃回答,气氛融洽自然。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的法律观念和法律意识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真正做到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同时为创建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共青团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2年9月30日   
图:校新媒体中心 文:温伟伶 审核:陈细中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