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我校开展征兵工作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05日 发布单位:  团委

为扎实做好我校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切实激发我校优秀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热情,根据《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学生参军入伍工作的通知(粤教工委〔2019〕5号)》文件,4-6月,我校开展了一系列征兵宣传活动。

系列活动一:征兵宣讲团到各系进行集中宣传

4月8日开始,由我校6名优秀退役军人组成征兵宣讲团和20名征兵志愿者利用晚修等时间召集各系学生开展征兵宣传工作。

活动中,征兵宣讲团成员向我校男同学分享了军旅生涯。随后,工作人员分发征兵宣传手册,征兵宣讲团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讲解,对学生提出的有关学费减免、落户要求、复学助学等相关问题作出解答,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国家对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支持政策。通过本次征兵宣传活动,让广大学生了解到我国国防的重要性,也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参军入伍的意识与积极性。

系列活动二:开展征兵宣传晚会

6月20日,由学生工作处、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罗定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征兵宣传晚会暨首届以“粤青年·音为爱”的校园好声音歌唱比赛在三德园顺利举行。

此次晚会是我校进行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中的创新举措,通过把最新的征兵政策巧妙地融入到歌唱比赛中,并传达到每一名适龄学生,从而进一步激发了我院大学生参军报名的热情,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系列活动三:举办“青春有梦 强军有我”2019年大学生征兵报名启动仪式 

6月22日上午9:00,2019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粤西地区高职高专专场)暨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征兵报名启动仪式在学校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我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罗定市人民武装部曹海岩部长,以及部分兄弟院校领导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我校征兵办与罗定市人民武装部成员组织了“兵役登记千人签名”活动和现场咨询,热情解答前来咨询的学生,为有意参军的学生解答大学生征兵相关政策、条件和流程。


 


随后,罗定市人民武装部政委李波与我校征兵办负责人就征兵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征兵宣传启动仪式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我校征兵工作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投身军营的热情,更是弘扬了参军爱国的正能量,有利于增强学生的家国情怀,为我校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起到了推动作用。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校征兵工作,我校征兵工作站何玉兰站长和罗定市人武部曹海岩部长就征兵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与交流,确保征兵宣传工作有效、到位。

 

学生工作处

2019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