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我校积极开展劳动教育体验课程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11日 发布单位:  团委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学校劳动教育的精神,按照《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劳动教育>课程实施方案》的要求,加强大学生劳动教育意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把劳动教育课程化、全员化、常态化推进。9月10日下午,我校团委组织了学生干部在学生活动中心体验劳动课程。
       同学们手持劳动工具,兴致勃勃地在各个劳动岗位展义务劳动。有的同学扫地拖地,有的同学整理办公桌,有的同学清洁窗户……活动中心内各处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在同学们的齐心协力下,各项劳动任务最终圆满完成。
       本次劳动教育课程意义重大,它让学生体验到劳动的意义,有利于培养学生劳动习惯和劳动意识。为继续充分发挥劳动的综合育人功能,今后我校将持续深入开展劳动教育,真正达到“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的教育目的。

共青团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