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学校组织收看广东省2021年大学生征兵工作视频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0日 发布单位:  团委

4月19日,广东省教育厅召开2021年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推进会。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武装部、各系负责人及辅导员在第一会议室收看了会议。

会上,广东医科大学等5所高校分享了关于上半年学校征兵工作经验做法,围绕下半年征兵工作谈了思路。

会议对上半年高校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了总结,高度肯定了全省高校主动适应“一年两征”征兵改革,各高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组织实施工作,主动作为,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对下半年征兵工作,邱克楠同志提出四点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征兵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完成好今年大学生征兵任务。二要进一步强化征兵工作的问题意识,认真分析原因,查找征兵工作薄弱环节,精准施策,狠抓各项征兵工作落实。三要进一步强化各项征兵工作落实落细,充分把握大学生就业择业时机,下大力气加强宣传发动,激励更多大学生投身军营,建功立业。四要进一步强化征兵督导问责,制定征兵工作督查督办机制,强化工作指导,抓好末端落实。

视频会议结束,学校召开了2021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武装部陈细中副部长通报了各系2021年春季大学生应征入伍情况,传达了学校领导对春季大学生征兵工作成绩高度肯定及提出的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工作职责,把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落实。二要深刻领会本次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及部署要求。三要加强政策解读,精准宣传动员。四要做好服务工作,高质量完成学校2021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武装部

2021年4月20日

(图:陈玲飞 文:温伟伶;审核:何玉兰 钟灿权;批准: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