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学校举行2022年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7日 发布单位:  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推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工作在学校深入发展,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凝聚共识,进一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2022年9月22日下午,学校举行2022年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团委负责人和全体团委老师以及全体志愿者参加会议。

大会开始,参会人员一起观看“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视频,回顾各实践团队暑期“三下乡”活动的点点滴滴。

志愿者代表曾恩翘同学作志愿活动分享发言,她表示,这次活动给志愿者提供了一个提高自我的平台,通过活动,不仅帮助了他人,服务了社会,更多提升了自我,了解到更多疫情防控知识、加深对党史的认识、进一步明白乡村振兴的重要性,表示在今后生活,学习中都会运用志愿服务精神不断激励自己克服困难,时时争做志愿者,在志愿活动中找到自己的价值。

随后,温伟伶老师宣读表彰决定,表彰了我校2022年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先进个人并对获奖代表进行颁奖。

​​​​​​​

团委负责人在大会上向积极投身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志愿者们表示真诚感谢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积极参与活动,提升大学生的核心竞争力。把社会实践作为大学时光的必经阶段,并利用这个实践平台更好地提高自己的技能和本领。二是扎根基层民众,提高大学生的责任意识。深入群众,虚心向群众学习,不断提高将书本知识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坚持甘于奉献,提高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深入了解社会发展状况,为社会做力所能及之事,用实际行动诠释青春梦、中国梦,成为一名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青年人才。

共青团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2年9月26日

图文:校青年志愿者协会 审核:邓嘉欣 审批:陈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