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20日 发布单位:  团委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10月19日上午,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在第四会议室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生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邹珣同志、副校长莫秋婵教授出席会议,组织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处、校团委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莫秋婵副校长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莫副校长表示,党的二十大召开,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首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团学组织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

会上,各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学习经历畅谈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报告感想。

座谈会上,学校党委书记邹珣围绕聚焦成就、聚焦思想、聚焦使命、聚焦举措、聚焦人才、聚焦青年等六大方面与师生进行了交流。

邹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关键时刻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

邹书记要求,要深化思想引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引导和教育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校团委将组织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青年团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切实用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按照总书记、党中央的战略擘画,为广东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为建设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地、建设高质量发展美丽云浮,做出罗定职院青年的新担当。

共青团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2年10月20日

图:校新媒体中心 文:温伟伶 审核:陈细中、戴中伟、梁龙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