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学校举办“雷锋精神永放光芒”沙龙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8日 发布单位:  团委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5日晚,学校在立德苑“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举办以“雷锋精神永放光芒”为主题的沙龙研讨交流会。校团委全体老师、云浮市“岗位学雷锋标兵”彭嘉玮老师、校级团学组织主席团成员、各系学生骨干代表共35人参加了研讨交流会。

研讨交流会开始,参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学习雷锋精神的相关影视资料,了解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进一步理解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

校团委负责人分享了学习雷锋精神的心得体会。他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要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传承雷锋精神上下功夫,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巨大热情,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党员、团员的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

学生骨干结合自身学习经历畅谈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感想并与老师们进行交流。学生骨干纷纷表示,新时代大学生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要牢记嘱托,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的智慧和力量。

彭嘉玮老师从自身经历出发,畅谈了自己当志愿者的事迹,讲述了引导学生强化服务意识、不断追求进步的实例,激励青年朋友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日常可积极开展群众所需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把新时代青少年学雷锋活动引向深入,生动讲好雷锋故事。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研讨交流会的召开,激励我校青年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用榜样之光照亮青春征程,传播青春正能量。

共青团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3年3月8日
图:陈鸿辉 文:邓嘉欣 审核:陈细中 审批:陈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