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学校顺利召开2022年度基层团委书记述职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27日 发布单位:  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12月22日,校团委在第一教学楼第四会议室举行了2022年度基层团委书记述职报告会。校团委书记陈细中、各系团委书记、校团委老师出席了会议,学生骨干代表列席了述职报告会。

陈细中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无我——从党的二十大看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密码之二》,表示,中国共产党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这是“我将无我”的崇高境界,这是“不负人民”的使命担当。新征程上,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与人民心心相印,始终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中国共产党人必将书写新的辉煌。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要自觉担当尽责,明确“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发愤图强,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各系团委书记主要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政治引领、基层团组织建设、公益志愿服务、就业帮扶工作、青马工程培训、创新创业活动、校园文化活动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汇报,分析了当前工作遇到的问题并进行了交流,明确了下一年的工作计划。

陈细中书记对本次述职会作总结讲话。他强调,2022年,各级团学组织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展现了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责任担当。要继续高举理想信念的旗帜,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准确把握青年脉搏,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做团员青年值得信赖的贴心人;要坚持改革创新,抓好主责主业,不断加强和改进团组织的自身建设,大力推进团组织的固本强基工程。

本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共青团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2年12月27日
图:唐凯良 文:邓嘉欣 审核:陈细中 审批:陈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