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学校举行中国象棋协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19日 发布单位:  团委

为广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普及中国象棋运动,4月14日,学校在XR数字AI教室举行中国象棋协会成立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若义,党委委员、副校长莫秋婵、黎一强,副校级干部李培坚,广东省象棋协会市场开发委员会副主任梁永健出席了会议。 

会上,校团委老师宣读罗定职业技术学院中国象棋协会成立的批复文件,并颁发会长、业务指导老师、思政指导老师聘书与技术顾问聘书。

梁永健对学校中国象棋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表示愿与协会一起为推动罗定象棋运动发展共同努力,让传统文化焕发新的活力。

莫秋婵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新时代下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推动象棋运动的创新发展。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二要加强规范管理,不断追求进步;三要推动协会创新发展,提升学校青年综合素质。

​​​​​​​

学校领导、罗定市棋类协会领导嘉宾为“罗定职业技术学院中国象棋协会”揭幕。

成立大会后,学校象棋比赛随即开赛。来自全校师生共计80多名象棋爱好者共聚一堂,交流切磋。

协会成员与AI机器人对弈

梁永健与协会成员进行一对八对弈交流

​​​​​​​

学校首届象棋公开赛

本次中国象棋协会大会的成功举办,对于引导学校青年学子自觉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树立健康向上的审美观和正确的价值观,汲取中国智慧、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具有非常深远的意义。

共青团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3年4月17日
图:校新媒体中心 文:邓嘉欣 审核:陈细中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