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我院学生参加“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 119消防宣传月暨冬春火灾防控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13日 发布单位:  团委

 

1111日,罗定市 “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119消防宣传月暨冬春火灾防控主题宣传活动在市文化广场举办。团委组织学生干部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桃,市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启动活动。

    陈桃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并宣布罗定市“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她在会上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安全,共同防治火灾,最大限度减少火灾事故特别是亡人火灾事故的发生。她提出要以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为己任,自觉成为消防知识的宣传员、火灾隐患的督导员,通过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农村,普及防火、灭火和疏散逃生技能,进一步提升群众消防常识知晓率。同学们在会上认真听取了陈常委的讲话,并决心将其讲话内容运用到实际学习和生活中。

在活动现场,市公安消防大队还设置了消防车辆、器材、装备展示体验区和灭火演示区,在现场同学们学习到许多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常识,参与并体验相关活动,使同学们更直观地认识消防器材装备、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我院同学们作为志愿者的身份,在现场协助派发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积极宣传。



团委

2019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