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助力接种新冠疫苗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25日 发布单位:  团委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总体部署,结合学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按“应接尽接”的原则,5月24日,罗定职业技术学院联合罗定市疾控中心、罗定市红十字会医院等有关部门开展流动接种进高校活动,方便学校师生接种新冠疫苗。  

为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增强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意识,学校团委按照学校关于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部署,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以躬身力行雷锋精神中筑牢党史学习教育校园阵地,组织110多名青年大学生志愿者为学校全面接种新冠疫苗开展多项志愿服务,受益师生及周边群众6000多人。

青年志愿者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方法,服务学校、服务群众,助力青年成长。本次学校新冠疫苗接种点负责人、罗定市红十字会医院院长张春雷同志点赞志愿者时说:“志愿者们前期场地的布置,疫苗接种当天分布在不同的岗位上,为全校师生及周边群众提供引导、咨询、接种指引、观察区等志愿服务,帮助接种点有效地疏导了人员聚集,有效保障了疫苗接种秩序。”

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持续时间长,不少志愿者常常是挥汗如雨,双脚肿胀,声音嘶哑,然而他们并没有抱怨,而是相互鼓励与照顾,用认真与毅力坚守着自己的岗位,用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服务他人,原来也是一种幸福。”“服务的是他人,成长的是自己。”“被需要是一种幸福。”“通过学习百年党史,我很受鼓舞,我现在所做一点点都是冰山一角。”这些都是青年志愿者们活动后的真实感言。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将持续引领青年学生学习百年党史,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进而转化成为行动自觉,让广大青年大学生在牢记初心使命上见行动、在主动担当作为上见行动、在弘扬光荣传统上见行动,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以优异表现迎接建党100周年。

共青团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1年5月25日    

(图:陈玲飞 文:陈细中 审核:何玉兰 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