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我校连续四年获得广东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31日 发布单位:  团委

 

近期,广东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广东省教育厅联合下发了《表彰2018年度全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对全省征兵工作成绩突出的9个地级市征兵办公室、25所高校及60个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彰。我校再次被评为“二〇一八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这也是我校连续第四年获得该项殊荣。何玉兰同志被评为广东省“二〇一八年度征兵工作先进个人”。同时,我校被云浮市评为 “二〇一八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戴中伟同志为云浮市“二〇一八年度征兵工作先进个人”。

1029日下午,罗定市人武部政委李波一行与我校征兵工作站负责人就征兵与国防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与交流。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做好征兵工作意义重大。在接到征兵命令后,学校高度重视,制定并实施了《罗定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征兵工作实施方案》,出台了《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参军入伍激励办法》,开展了征兵宣讲团利用晚修等时间给各系学生宣传;举办征兵宣传晚会,营造国防氛围;举办征兵启动仪式,现场咨询答疑等等,积极构建立体式、多层次、线上线下相结合、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视觉感知与实践感知相结合的宣传动员模式,在实现征兵宣传动员全覆盖的同时,不断增强动员的针对性、有效性。通过广泛宣传和精准动员,我校今年共有140多名同学成功入伍,其中毕业生22,我校再一次圆满完成征兵任务。

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我校争取在今后的工作中获得更好的成绩,本着对国防和军队建设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抓好各项工作,振奋精神,勤奋工作,更新观念,开拓进取,为国防建设事业做出新贡献。




 

学生工作处

2019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