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工作受到市级表彰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16日 发布单位:  团委

近日,在云浮市志愿服务表彰活动中,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被授予“志愿服务工作优秀集体”称号。近年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实现更好发展,引导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事业,学校团委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坚强领导下,紧密结合学校中心工作,按照“党政所需、群众所求、志愿者所能”的工作思路,广泛组织开展了众多特色鲜明、意义深远的志愿服务活动。

青年志愿者们先后走进罗定市各个敬老院,探望孤寡老人;定期去福利中心关注特殊儿童;麦田支教定期向罗定市黎少镇龙久小学、罗平镇黄牛木小学、罗平镇丽塘小学、罗定市高峰小学等学校进行支教和爱心捐赠活动;积极组织学生无偿献血以及在世界艾滋病日开展预防艾滋病大型户外宣传活动;联合韶关市武江区到龙归镇开展“党旗飘飘带团旗,乡村振兴在行动”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文艺志愿者赴华石镇、围底镇开展送戏下乡活动。

随着我院青年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青年志愿者人数不断增加,服务领域不断扩展,志愿者们利用课余时间定期开展文化进社区、敬老、助残、科技、公益劳动、文艺演出等社会服务活动。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我院广大青年志愿者通过多种方式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体现出了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面貌与责任担当,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学子青春向上的良好风貌。

                           共青团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年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