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3日 发布单位:  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规定,经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批准,11月17日下午,学校在第一教学楼第一讲学室召开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学校党委书记邹珣,党委委员、副校长莫秋婵,学校党政群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系党总支、团总支负责人以及102位学代会代表出席大会。开幕式由校团委负责人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开幕式上,莫秋婵副校长宣读了倡议书,号召全校青年学子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勇于实践,开拓创新;弘扬美德,遵纪守法。发挥青年人的创造力,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早日把自己培养成建设祖国、服务社会的栋梁之才。

学校党委书记邹珣同志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过去一年中辛勤工作的各位学生代表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对各级团学组织、广大青年学生这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全体同学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充盈家国情怀的志气,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相统一,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用理想之光照亮奋进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二是矢志艰苦奋斗,充盈不信邪、不怕压的骨气,发扬斗争精神,埋头苦干,知难而上、迎难而上,全力战胜前进路上的困难和挑战,打开人生发展新天地;三是坚持自立自强,充盈勇毅前行、敢担当的底气,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在火热的实践中练就干事的铁肩膀、成事的真本领,努力创造最佳业绩;四是坚持团结奋斗,充盈严自律、肯奉献的正气,守好纪律底线,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积极作为,勇于奉献,在新的舞台上争创更大荣光。邹书记强调,全校青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住良好时期成就自我,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练就真本领、硬功夫,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会上,黄楚均同学代表第三届学生会委员会作了题为《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建设区域高水平的高职院校征程中书写青春篇章》的工作报告,回顾并总结了第三次学代会以来校学生会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对学生会未来工作的展望。会议审议通过《罗定职业技术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大会严格按照选举办法,选举产生第四届学生会委员会及第四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闭幕式上,校团委负责人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希望新一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强化思想引领,聚焦主责主业,刻苦学习,努力实践,锐意进取,把我校学生工作完成得更加出色,不辜负全校同学的期望与信任,为罗定职业技术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

此次学代会,是我校青年学子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服务同学成长中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美丽云浮、推动学校建设区域高水平高职院校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2年11月18日
图:校新媒体中心 文:邓嘉欣 审核:陈细中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