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平西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24日 发布单位:  团委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培养大学生奉献社会的优良品质,加强与周边学校的交流,11月20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罗定市附城镇平西小学开展了本学期首次平西支教活动。本次活动是通过课堂教学的模式,以拓展课外知识,培养兴趣爱好为主,让他们增长知识,开拓视野,引导他们更加热爱学习。

活动当天下午,志愿者们有序地到达平西小学后,根据年级分班情况,前往各班展开教学计划。每个班级都有不同的趣味课堂,有音乐课,美术课,手工课等等。音乐课上,志愿者们教孩子们合唱,美妙的歌声萦绕在耳边,稚嫩的童声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灵。美术课上,以生活物品为主要授课内容,对大家耐心讲解,悉心辅导。手工课上,志愿者们主要讲解了制作贺卡的方法,同学们更是踊跃动手制作。在课堂上,志愿者们走下讲台,聆听同学们的想法,认真解答,甚至手把手的教学,教室里欢声笑语不断,十分热闹。时间转瞬即逝,时光就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结束了。不少孩子依依不舍,向志愿者们告别。

本次支教活动的开展,给平西小学的孩子们带去了罗职学子的关怀、带去了知识和欢乐,也加深了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平西小学的联系,为以后爱心支教活动的进一步开展奠定了基础。相信志愿者们的爱心活动会继续传递下去,带给孩子们更多的关爱,带给学校、社会更多正能量。

​​​​​​​​​​​​​​

共青团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1121